艺术

传递巾帼志愿的火把 凝聚“她”力量 剪纸培训活动在察右后旗热烈举行

11-22来源:中廉在线

一把剪刀,一张薄薄的纸片,方寸之间,情意满满。1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妇联联合察右后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开展巾帼志愿者第一期剪纸培训活动。活动在察右后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杭宁达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繁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展开。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被剪纸老师的精美作品深深吸引,热情高涨,跃跃欲试,想把刚刚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剪刀飞舞,纸屑缤纷,在剪纸老师的指导下,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形状的图案进行描边,画出花样。很多人初次接触剪纸,手法有点生疏,速度有点慢,但在摸索中,丝毫没有影响创作的热情,很快一个个窗花剪纸就出炉了。在平面的艺术构建中,在手的灵活运转中,所体现出的更是大家内心的温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樊燕说:“感谢妇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在业余时间能多学习一种技能,多认识一些朋友,增进了对剪纸文化的认识。一张纸可以剪出各种图案,非常有趣。我愿意把剪纸艺术教给父母、孩子和邻居朋友们,传播剪纸文化,丰富我们的生活。”

72岁退休职工宋玉婷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样手脑并用的剪纸活动,让我们老年人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获得很多满足感,还能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剪纸艺术作为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历史悠久,它不仅体现了人们喜闻乐见的事物,也反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我们在欣赏的同时,更应该走近它们,不断学习、传承与发展.......

此次活动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共建活动的积极性,培养了居民的兴趣爱好,丰富了社区的娱乐生活,还使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在活动中增进了邻里友情,拉进彼此的距离。(乌兰察布市察右后委组织部 李荣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