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

宿州市军嫂艺术团成立

03-01来源:中廉在线


浏览大图

日前,由安徽省宿州市退伍军人事务局主管的“宿州市军嫂艺术团”,在安徽宿州市正式成立。此次活动是在宿州市妇女联合会指导下,由宿州市旗袍协会、宿州市军嫂艺术团承办;宿州市退伍军人事务局、民政局、老年学校总校、老干部局、总工会、军人接待站、华夏集团、大国农业科技公司、埇桥区文旅中心分别派员参加了成立仪式。


浏览大图

宿州市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安徽省大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协办;宿州市埇桥区老年学校总校;安徽皖风情旗袍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南京周立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夏集团、灵壁、砀山、泗县、萧县及各乡镇旗袍分会给予了大大支持。


浏览大图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书记赵云,向宿州市旗袍协会会长张秀英、宿州市军嫂艺术团法人代表盛振英授牌。成立仪式活动中,宿州市旗袍协会、市文化馆模特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旗袍舞》和情景剧《年代秀》。艺术家们现场表演的折扇秀《风韵》、舞蹈《粉墨花旦》、萨克斯演奏《军歌连奏》、汉服表演《重回汉唐》赢来了阵阵掌声。特别是女声独唱《军嫂情》,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浏览大图

军人为国为民可以血战疆场。然而军人也有心地善良,也会有儿女情长。他们战斗在前方,后方是他们的爱人婆娘。没有军嫂,哪会有男人的军功章。没有军嫂,谁来照顾你的儿女和爹娘?


浏览大图

宿州市军嫂艺术团是以丰富军嫂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军嫂自身修养、提高军嫂的业余生活质量为宗旨,提升宣传效果,展示军嫂才能,促进对外交流的艺术团体;是一个为宿州市双拥文化增添光彩,展现当代军嫂精神面貌,辅助军嫂艺术发展,为军嫂提供自我风彩展示舞台的艺术团体。


浏览大图

参加活动的书法家杨继乾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说:“这是一个专门为全市军人和军嫂成立的艺术团,是一个专门宣传英雄模范事迹,专门传承红色文化的艺术团,这个创意既新潮时尚又别致,值得全社会为他们点赞!”(赵汗青 刘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