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

功夫国粹 武动长安 儿童功夫舞台剧《少林小子》7月4日西安首演

05-25来源:中廉在线

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教育部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下发指导意见,将中华武术传统文化教育作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加强德育工作,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大武术相关教育发展力度,不断推广群众喜爱、学生喜欢的武术相关活动,确保武术这一传统文化的沿袭和传承。


浏览大图

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武术魅力,发扬传统武术与德育发展相结合的思想,由陕西木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引进的儿童功夫舞台剧《少林小子》即将于7月4日在西安人民剧院震撼上演。


浏览大图

据了解,该剧是一部充满故事情节、以武化舞,感受功夫绝学的儿童励志剧。以传统武术文化和现代艺术表现相结合,讲述了一个顽劣的孩童,整天沉迷于电子游戏,被迫送到少林寺历练,在不打不相识的误会中与其余二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一起学艺一起生活甚至一起受罚,最终收获了珍贵难忘的经历。故事不仅展示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精髓,同时也向观众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激发了观众的热血和勇气。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该剧故事情节浅显易懂节奏多重,场景转换流畅,既有调皮捣蛋的整蛊情节,也有感人至深的同门之情,既有笑点还有泪点,还有功夫与电声融合的动感舞蹈。同时,这部作品也传递出了积极向上的信息:只要有信念和勇气,就能战胜任何困难。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陕西木知传媒负责人:“本剧十分注重对少年儿童的毅志情感教育。通过情节的铺陈和角色的刻画,引导孩子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培养孩子们互相团结友爱,以及做错事后承担责任的勇气,且面对失落后积极进取,最终取得收获。相信这部儿童励志剧必将成为孩子们喜爱的舞台剧之一。”(魏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