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检法讯

粗心旅客丢电脑 民警细心帮寻回

07-13来源:中廉在线

2020年7月10日16时40分许,沈阳火车站公安值班室的电话里传来一位旅客焦急的求助,称自己上了车,才想起随身携带的灰色电脑包(内有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落在了候车室,里面的资料很重要。


浏览大图

当事人情绪激动,沈阳车站派出所执勤二队民警陈宝东一边平复他的情绪,一边逐步还原当时环境,得知这名旅客曾经在按摩椅上休息过,会不会把东西落在座位上了呢?于是,陈宝东来到按摩椅区域仔细寻找,可是座椅上空无一物。但细心的陈宝东同志发现在其中一个座椅下露出一截包带,低下身一看——电脑包居然在座椅下!

陈宝东同志立刻电话联系了失主,失主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打盹时怕电脑包被盗,将其放在了座椅下,结果醒来正巧赶上检票,一着急就忘了拿。他对自己的粗心表示很不好意思,请值班室暂时帮其保管,并联系家人取回。失主及其家人对陈宝东同志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十分感谢!(沈阳车站派出所 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