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和林县纪委监委:“三举措”促县十四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03-30来源:中廉在线

牢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对表坚守政治忠诚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两个维护”,做到主动对标对表,随时体现担当作为。强化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勇于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监督检査,进一步严明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牢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观大局、看问题、谋思路、推工作。把政治监督具体化、经常化,对履职不到位、失职失责的,要敢于敲警钟,情节严重的要严肃查处。把“两个责任”时刻抓在手上牵牢“两个责任”的牛鼻子,认识到“两个责任”督导是检查,更是政治体检,着力在“去形式、查问题、见实效”上下功夫。

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实践实干 强化“马上就办” 纪检监察干部要不等不靠、抓紧落实,对作出的部署即知即行,对交办的事项即领即办,对当日的工作日清日毕,以高效率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高质高效强化“精准监督要建好用好监督底簿。全面开展纪检干部下基层包联村社区工作,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实事求是用好“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进一步深化“三务”公开,以公开促公正。坚持科学合理强化“精准发力”围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全县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抓早抓小抓苗头,科学合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确保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特别是对开展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煤炭矿产资源、人防系统等专项行动,要始终突出“成绩单”意识,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坚守“忠诚卫士”角色定位,加强内部管理监督打造“过硬铁军”

在自我约束上做表率坚决将手中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严之又严,慎之又慎行使纪检监察权,时刻保持冷静清醒,时刻防止被"围猎”,确保把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全过程、各环节。在锻造高强本领上做表率继续坚持全员培训和实战实训相结合的形式,不断强化履职本领。在严明纪律作风上做表率牢固树立律人者必先自律意识,带头遵守六项纪律、带头执行制度规定,在新起点上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佳绩。(李雯慧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