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惊险!杭长高速上一辆客车故障,59名乘客被困!

10-26来源:中廉在线

10月25号晚10时20分许,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三支队第三大队民警江凯生巡查至杭长高速285公里处时,发现在应急车道停着一辆大巴车,车辆部分位置甚至占用了少许的行车道,身旁车辆呼啸而过,车上乘客在应急车道内来回走动,十分危险。民警立即设置警戒区域, 指挥疏导车辆避让通行,并把乘客转移至安全地方。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做好了后方的安全防护,并通知了高速施救人员到现场对车辆进行施救,在对车辆进行施救时,民警询问驾驶员了解到,驾驶员从贵州过来去往浙江宁波,党行驶到这里的时候车辆离合器片烧毁,无法继续行驶就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车上是满载乘客59人。施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对车辆进行维修,但是维修需要时间,民警考虑到乘客安全问题,因为车辆故障点前200米不到就是收费站,路面车流量比较大,又是晚上视线不好,随即民警决定由警车押后,将车辆上的乘客全部带下收费站等车辆维修好后再来收费站接收乘客。

江西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朋友在行车前务必做好车辆检查工作,如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一定要牢记保命“九字诀”——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袁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