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榆林站派出所党支部:扎实推进主体教育活动 增强党员初心使命意识

10-23来源:中廉在线

为扎实推进主体教育活动,有效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民警初心使命意识。2019年10月22日,陕西延安铁路公安处榆林火车站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


浏览大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民警来到了女子治沙连展览馆。一睹历任治沙连连长“要做铁姑娘不做豆腐姑娘”的风采,“不忘保家国,沙场显英姿”的精神。治沙前的补浪河是“风刮黄沙难睁眼,庄家苗苗出不全。黄沙压田又埋房,沙进人退走他乡”,治沙连听党召唤,进军沙漠,这里实现了黄沙变绿洲,天地换新颜。这都是几十年来先辈们以此为家,日夜同黄沙相伴,始终与寒风共眠,将青春洒在这片黄土地中所取得的成就。


浏览大图

随后来到治沙连营房,看到的是石炕、茅屋顶、石地板,隐约听得到陕北高原呼啸的秋风。创业伊始,举步维艰。难以想象,先辈们在常人难以承受的恶劣环境中,如何走过了最为艰难的创业期,并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这面旗帜牢牢插在了塞北大漠深处,而这种以苦为荣的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学习。


浏览大图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近百年来,我们党团结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值得我们骄傲。但是作为一名铁路公安,我们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的初心永远不能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唯有勇担使命,才能一往无前。(榆林火车站派出所 刘娴 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