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华阴市发改局党委: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11-22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22日讯: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强化发改局全体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知识、程序及工作措施的了解和掌握,全面提升帮扶责任人和党员干部把握和运用帮扶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11月20日晚上7点,陕西省华阴市发改局党委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夜校,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体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知识测试。


浏览大图

本次测试以笔试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分为填空、简答两类题型。测试内容以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概念、基本常识为主,其中包括贫困户识别、退出,扶贫政策等内容。在测试中,一方面考察了帮扶责任人及全体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基本知识、贫困户识别、识别程序、退出程序、贫困户享受的扶贫政策和项目支持等知识的掌握情况;另一方面检验了第二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检验全体党员干部是否能够学以致用,以学促改,以改增效,真正将理论学习转化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的实际应用中去。


浏览大图

本次测试运用以考代训的方式,既检验了学习成果,又能够查漏补缺,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各项方针、政策的知晓率、运用率。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工作能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浏览大图

测试结束后,发改局党委书记范凤军同志对近期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一是要以本次测试为契机,切实增强对精准脱贫扶贫知识的深入了解,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对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一口清”;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吃透政策,更好的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确保扶贫工作做到实处,不流于形式;三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当作推动高质量脱贫的“加油站”,用脱贫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华阴市发改局 严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