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沈铁公安处铁岭西车站派出所 开展透过政治理论练兵手册学习党史活动

08-04来源:中廉在线

为锤炼支部党员党性、加强党性教育,切实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沈阳铁路公安处铁岭西车站派出所开展透过政治理论练兵手册党史专题党日活动。


浏览大图

党史国史博大精深,内容丰富。在这次主题党日学习过程中派出所以政治理论练兵手册为载体,从三个方面进行学习体会。一是要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中国共产党的崛起承载着几代共产党人的探索,是无数革命前辈用血和泪书写出的奋斗史;二是要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透过政治理论练兵手册,我们了解到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一贯重视历史经验的借鉴和运用,正式由于善于和敢于总结经验,才使我们党在艰难困苦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三是要了解党的三个阶段,经过多年的奋战,最终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伟大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巨大成就,同时党所经历的困难与风险世所罕见,这充分反映了我们党百折不回的奋斗历程和不断推动事业向前发展的历史逻辑。


浏览大图

在本次党课中,支部书记周兰森带领大家走进我们党的奋战史,并鼓励大家在课后能发动主管能动性对党史加以深入学习。整个党课全所同志都全神贯注,思考感悟诗词中的场景、意境,党课真正达到了思想引领的作用。

党的发展让我们见证了建党的艰辛,让我们明白了共产党人在困难中生存下来靠的是信仰,靠的是那百折不挠的韧性。通过此次活动,全所党员在学习中见证共产党的成长,体会共产党发展的艰辛,感悟我们党的强大和包容。(沈阳铁路公安处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