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巴州森林消防支队严密组织“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整治能力”教育整顿

01-24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4日讯:根据森林消防局、总队统一安排部署,1月18日以来,新疆巴州森林消防支队统筹安排5天时间,围绕“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这一主题,圆满完成了第四季度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支队部门以上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和陕西驻防队伍前指参加了学习。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支队党委对抓好此次教育整顿高度重视,坚持把此次教育整顿作为提升党内教育质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机关党建水平的具体举措,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教育计划、整理印发资料。学习中,采取动员部署、集中学习、录像辅导、心理辅导、讨论交流、笔记展评、理论测试等形式认真抓好教育计划落实。注重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在精细筹划中落实“重严实”的要求。明确党委班子、党员干部2个层面查摆重点,划出“六步走”的推进落实步骤,把在陕西驻防、在驻地休假的机关干部全部纳入教育整顿,把教育整顿融入学习讨论、剖析查摆、谈心谈话、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做到“严”字开头,“实”字打底,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在踩实关键环节中固牢“谋发展”的基础。狠抓查摆反思,采取自下而上、先机关干部后党委班子的方式,围绕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3个方面31项查摆重点,逐条梳理剖析、逐条查找原因、逐条制定措施,切实找准不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党委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三是在紧密融合渗透中立起“促转型”的导向。坚持把教育整顿与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局、总队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融合推进,与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融合推进,与筹备开好党委民主生活会融合推进,坚持聚焦短板弱项、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肃整改,深入解决党委机关在政治意识、政治能力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通过此次教育整顿,有效提高了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认同,下步,支队将在保持和发扬现有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保持清醒头脑、防止问题反弹和健全长效机制,着力锻造全面过硬的党委机关,为推动队伍改革发展稳定,确保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作风纪律保证。(石晓平 秦晓壮 新疆库尔勒市开发区巴州森林消防支队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