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兴党建,强基础,谱写新篇章

04-15来源:中廉在线

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基层是国家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至关重要。因此,为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必须打造坚强的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模范引领作用。

一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党是领导一切的,村级党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只有履行好村级党组织的职能,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才能更好引领人民群众自觉贯彻党的主张,自觉贯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从而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二是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员是群众心中的一面旗帜,党员的言行就是群众的标杆,党员要发挥在群众中的模范、表率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洽党群关系,为基层治理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群众就能信赖组织跟党走,不断克服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自力更生奔赴小康。

三是发挥党基层组织的服务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对党的基层组织来说,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基层治理最好的载体和抓手。村级党组织要把做好群众服务作为工作重心,在基层实现民心的聚集、资源的整合,做到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畅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职责,心怀群众,脚踏实地,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徐方炜 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盘亭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