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漳平市发改党委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04-16来源:中廉在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漳平市发改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谋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办负责人兼主任,各支部党务干部为成员的办公室,负责党史学习教育的日常工作。各支部也相应成立工作组,具体负责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上下连动、相互协调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网络体系,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组织上的保证。

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引导。把宣传教育放在工作的首位,及时学习贯彻了中央和省、龙岩市委、漳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讲透、步骤讲明、要求讲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实的自觉性。同时,充分运用信息报道、微信群等形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丰富形式,加强学习教育。在确保学习时间不少、学习内容不减、学习标准不降,把党史教育学习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的必修课。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学习+活动”模式,运用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双轮齐驱”丰富内容和形式。同时,要求各支部征订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学习活动,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社区共建、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活动,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听党话、悟思想、践初心,补足精神之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生态漳平贡献力量。(漳平市发改局 郑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