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内蒙古商都县强化党员思想教育践行使命担当

07-31来源:中廉在线

商都县各级党组织以庆党百年华诞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过的向往不懈努力。

一是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商都县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精密策划,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立体式进行学习和宣传,在全县掀起学习热潮,激励和动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二是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商都县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推动各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建立基层支部联络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开展调查研究,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在全县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各级党组织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契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出一批专题学习的先进典型,总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经验做法,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深入开展“学四史、践初心、跟党走、担使命”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四史”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商都县各级党委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水平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内蒙古商都县组织部 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