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内蒙古商都县:求真务实抓党建,稳定发展求突破

12-07来源:中廉在线

内蒙古商都县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严格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精心谋划,狠抓落实。

坚持制度保障,汇聚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坚持基层党组织核心发展作用,着力将组织建设作为夯实党建和业务工作基础主要抓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进一步将党建工作进行精心谋划,构建上下齐心、同抓党建的良好运行机制。通过组织学习,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行动力,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坚持落实“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三会一课”制度等,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素养,实现党建、工作“两不误”。

坚持政治引领,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提高政治站位,以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奠定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石。不断优化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新增设督查专员岗位,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落实高标准阵地建设,创建实施“快乐+党建”工作模式,建立党员活动室,丰富党员干部业余生活,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了根本保障。

坚持为民服务,实现组织人民双满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抓制度改进工作方法,让形象更佳、让服务更优、全面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效率和水平,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勇担当争作为,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公信力,推动“面广量大”的基层调研升级为“精准务实”的服务群众,搭起了新时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粱,不断丰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工作实质内涵。(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范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