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唱响《让中国更美丽》

05-23来源:中廉在线


浏览大图

今年以来,江西省抚州市黎川生态环境局党组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态环保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红色党建”助力“绿色生态”,为夺取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浏览大图

构筑从严治党“桥头堡”

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是形式主义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顽疾。为破解“两张皮”现象,黎川生态环境局党组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一手抓污染防治攻坚战不动摇,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制订了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制度体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浏览大图

牵住廉政建设“牛鼻子”

组织开展《赞歌献给党》党建活动,奔赴闽赣省苏维埃革命旧址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党员签署《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承诺书》,细化分解了监督责任,层层传导了监督压力。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广泛开展“八扬八治”作风建设活动,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局领导班子结合年中及年终工作总结会,认真听取了各科室关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工作的汇报。扎实开展“旗帜领航 纪律护航”廉政教育月活动,定期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制作发放廉政监督卡,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浏览大图

打造环境保护“生力军”

局党组和机关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不断加强支部品牌建设,创评模范党支部,“以民为本”扎实做好“接诉即办”,积极推进业务与党务深度融合,建立例会制度,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深入。唱响《让中国更美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凝聚砥砺奋进力量,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全县空气、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充分展现了生态环保铁军风采,真正使“红色党建”助力“绿色生态”。认真落实“双联系”“双报到”工作机制,组织全局20多名同志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抚州市黎川生态环境局 江建民)


浏览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