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抓好基层党建,筑牢战斗堡垒

05-26来源:中廉在线

2022年4月8日,福建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对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指导意见,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5月,实验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部署召开。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重视基层、强基固本,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经验。习总书记指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让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成为引领党员和群众的“神经中枢”,促进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在基层落地生根。

本人作为党领导下国有企业的党支部书记,为更好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围绕以下几点推动工作:

坚持抓理论、促提升、让基层党建强起来。提高自身站位,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思想引领发展,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将党建工作抓精细、抓规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坚持抓引领、添动力,让基层党建活起来。以求真务实的干事作风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围绕园林绿化、城市建设、道路管网等企业主营业务找准切入点,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将党建工作放入项目建设的大局中去部署、推进、落实,解决好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努力以基层党建工作为支点,画出稳定可靠的同心圆,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坚持抓服务,亮身份,让基层党建实起来。要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引导党员同志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树起来,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极致,实现聚人、聚心、聚气、聚力、汇聚攻坚克难的红色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发集团 蔡履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