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奋发弘扬爱国情,扎根基层勇担当

09-28来源:中廉在线

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积极营造建工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树立爱国精神,扎根基层一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爱国信念。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要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组织纪律,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爱国信念,报效祖国。在基层一线工作中,要时时刻刻以爱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认真履行本职工作。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紧紧联系起来,深入思考国家对人民的重要意义,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激发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强化基层党建,提升基层组织力。以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为导向,引导一把手树立正确政绩观,进一步健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注重从优秀青年、乡贤人才中择优发展,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为基本制度,开展党员学习教育,重点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党建示范引领作用。

强化责任意识,自觉争当“行动派”。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找准自身工作定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能,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坚持干字当头,努力培养“干事”意识、锤炼“干事”能力、提升“干事”效率。要以“在其位,谋其职”的担当,清醒认识责任对于促进个人事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无论何时何地都绷紧责任这根弦,积极主动去履职尽责。要把工作职责记在心头、扛在肩上,自觉形成勇于干事、敢为人先的工作作风,真正实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在新时代发展中展现一名基层干部的新作为。(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水南街道党建办 周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