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党建引领学雷锋 情暖“银发”显担当

03-25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办事处三义社区

为进一步学习好、传承好、践行好雷锋精神,三义社区党支部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了情暖“银发”志愿服务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展现党员风采,凝聚红色力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雷锋精神”直抵人心。

情暖银发 健康护老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护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三义社区邀请安庆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组织开展健康护老义诊活动,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此次义诊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眼科疾病的认识和预防意识,现场为老百姓进行视力、白内障、眼底等医学检测。期间医护人员还耐心地向辖区老年人讲解“眼病如何治、平时怎么防、住院报销怎么办理”等居老人所关心的事情,确保健康有人管、眼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


浏览大图

暖心慰问 爱洒夕阳。3月18日上午,三义社区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接过雷锋精神的“接力棒”,前往困难老人苏奶奶家中,为老人送去慰问金。志愿者们还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询问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整理室内物品、打扫庭院卫生,还与苏奶奶聊天话家常,嘱咐奶奶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平时要注意保养身体,引导苏奶奶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王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