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大桥街道关于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党员社区当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

03-27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办事处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党委于3月份,在全域村(社区)党组织、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中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党员社区当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


浏览大图

(一)开展一次政策宣传。大桥街道芭茅巷社区党委将学习雷锋精神争当党员先锋作为“新春第一课”,在党员冬训春训大会上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事业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肖坑社区党总支、圣埠社区党委、红光社区党总支、吴祥社区党总支等7个村级党组织21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活动,向村(居)民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引导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资料上的内容,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守交通安全法规,增强交通安全防范能力,注意平安出行、文明驾驶,避免交通事故的伤害。


浏览大图

(二)组织一次服务活动。苏岗社区党委、吴嘴社区党总支、砂桥社区党总支、三义社区党支部、象山村党支部联合安庆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眼科义诊进社区,共筑精彩‘睛’彩视界”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中,爱尔眼科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眼科诊疗服务,并向前来咨询的居民宣传爱眼健康、预防近视、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科普小知识,让社区居民对眼部疾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于3月21日组织党员到辖区内吴嘴小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结核病防控知识义诊活动,向社区居民介绍结核病的流行途径、传播因素、临床表现、治疗和预防方法,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免费为社区居民测血压、血糖,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疑问;庆丰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邀请专业清洗团队帮助社区居民清洗地毯,清洗师傅细致地为社区居民讲解地垫应该如何清理、如何保养延长其寿命,让居民学会了如何用专业的工具将地垫刷洗干净。


浏览大图

(三)进行一次帮扶关怀。叶祠社区党委、桥北社区党委、庆丰社区党委、三义社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走进辖区独居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仔细清扫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卫生死角,志愿者们还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其生活所需,并细心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太平村党总支开展帮扶关爱,为村残疾人向残联申请对接辅具,并送到家中。


浏览大图

(四)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吴祥社区党总支、九塘村党总支、太平村党总支等4个村级党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对辖区内卫生死角、马路边的生活垃圾、白色垃圾、烟头等进行全面清理,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分工合作、团结一心,为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方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