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当“常”相见

03-27来源:贵州省从江县高增乡人民政府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为全党同志学深做实、学深悟透、落实好党史的“学习手册”。党员干部要上好这堂“必修课”,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用厚重的历史笔墨,谱写新时代辉煌的篇章。

汲取思想伟力,从常思常悟中挺直忠诚不屈的傲骨脊梁。百年党史灿若星河,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凭着“把红旗插在山头上”的必胜信念,“爬坡过坎不避险”的坚定信念,前赴后继地向着同一个目的前进,于是,他们就有了从小红船到瑞金、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的壮丽征途,在天安门上向世人郑重宣布,在改革开放的蓝图上划出了一个圆圈。……党史并不只是一本厚厚的书,而是一种为人民服务的呐喊,一次又一次的以一当百的绝处逢生,这些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一种深厚的感情基础,我们要经常思考和领悟这一“不寻常”,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不断地汲取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在向榜样看齐的过程中,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和信念,挺直钢铁脊梁,砥砺奋斗之姿。

保持学习劲头,从常学常新中映照枝叶关情的澄澈初心。深入挖掘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这座富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其转变成一种坚定的信念,为推进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理论学习应该像涓涓细流一样,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落在具体的地方。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自己从“被动跟着学”转变为“主动、自觉学”、“如饥似渴地学”,形成每天读书的良好习惯,每次都有新的收获,激发党史学习的内在动力。要丰富党史学习的形式和载体,充分利用“线上+”的学习平台,充分发挥“掌上学习”的作用,让党史理论学习在“春风化雨”中浸润进人们的心田。

昂扬干事热情,从常抓常做中挺膺拼搏奋进的实干之姿。学好用好党史这本活生生的“教科书”,关键在于将“在线状态”转换成老百姓办事时的“满格状态”,将所学到的宝贵经验、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都用在实践中。党员干部要怀着为国为民、为国而战的激情,不仅要抬头看天,更要脚踏实地,经常到基层去抓“烫手山芋”、去啃“硬骨头”。无论身在何处,都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把“平常事”当成“大件事”,把“传家宝”用好,把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发挥到极致,以最有难度的群众、最突出的问题、最现实的利益,以群众关心的“小事”推动“民生大事”的发展,以敞开群众的“心门”,把握群众的需求,践行为民为民的根本宗旨。(唐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