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

基层党员教育应常抓不懈

11-21来源:中廉在线

党员教育培训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党员教育培训需紧跟时代步伐。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信息化时代对党员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想提高党员教育的精准度,就要用好各种现代化信息技术,开创QQ群,微信群,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的教育培训就跟到哪里,让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参与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培训,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的时代性。

党员教育培训需紧扣针对性。我们的党员遍布各个阶层,各个领域,针对不同层次的党员,我们应该结合不同领域和群体的特点来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并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

党员教育培训需体系更加健全。现目前党员教育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经常性教育,一种是集中性教育。以经常性教育为主,并根据形势任务的要求和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及时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已经成为我们党的最常用的方式;我们最常见的宣讲人就是党支部书记、村干,我们应该打破这种常规,可以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多渠道聘请讲师来基层支部、或者网上支部给党员做培训。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健党员培训队伍。

总之,抓好党员教育工作,是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在新的形式下,做好党员教育工作,需要我们用创新的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新做法,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刘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