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

社交账号装修 花钱不如真诚

11-22来源: 中廉在线

花钱改朋友圈定位、买社交平台高等级认证、充值成为社交平台的会员……现在有些人会可以经营自己的社交账号、甚至会花钱装点自己社交平台的“门面”,使其看起来“高大上”。上周,中国青年报对1981名18-35岁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1.1%的受访青年会花钱“装饰”自己的社交账号。55.9%的受访青年认为这样可能会让人沉迷于虚假的满足感,忽视了现实生活;48.2%的受访青年觉得这样的人只在意别人的关注,忽略了自我认同的重要性。(11月22日中国青年报)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各种社交账号来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日常心情,社交平台已经成为展示自己、分享生活的地方,社交账号俨然成为了自己的“第二身份证”。于是,有些人为了让自己的社交账号看起来更加美好,升等级、秀美图、吸赞配文……各种“装修”铺天盖地,殊不知,这种朋友圈里的“岁月静好”,其实是拿“大价钱”堆砌出来的。

社交账号花钱装修,反映出了当代年轻人价值观念的偏离。将钱财耗费在虚假的定位、缥缈的等级上,这其实是一种不健康的消费观,归根结底反映出了年轻人追求虚荣的内心。包装出来的社交账号,生活高档、奢侈品琳琅,无非也是一种“假精致”,并不是自己的真实生活,让自己成为了被虚荣心驱使的“假人”。

如果是为了会员的便利条件,花钱买便利无可厚非,倘若花钱只是为了虚假的“陈设”,那就大可不必了,只有努力的工作,脚踏实地的生活才能够换来真正的精致。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应该是记录自己真实生活地方,社交账号也应成为朋友之间真诚交流的中介,如果为了虚荣,让自己的社交账号满是假象,那么碰剖之间的真诚也终将会被掩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将自己美好的一面展现给世界,但这不能成为虚荣心泛滥的借口,只有真正努力生活、真诚交流、追逐美好,我们的社交账号、我们的现实世界才能够一样美好!(孟凡杰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南孙庄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