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

越是“最吃劲” 越要“不松劲”

02-24来源:中廉在线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与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的决胜时刻。这就更需要我们一鼓作气、一拼到底!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要上;越是关键越充电;越是最吃劲越要不松劲;越是看到希望,越要坚定信心。丝毫不可产生喘口气、歇歇脚的厌战松懈情绪。否则,我们就会功亏一篑、前功尽弃,防控成果将会付之东流!因此,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防控是一场护卫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的人民战争,形势复杂严峻,风险不可低估。彻底战胜疫情,赢得全面胜利,既是对信念与定力的考验,也是对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干部作风的最好检验。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又强调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百折不挠、自强自立、前赴后继、争取革命胜利、获得自由解放的优良传统和“困难何所惧、天下全无敌”的英雄气概,把握战机、锲而不舍、持续加力、分秒必争地决战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在中央统一领导指挥下,全国人民经过前段时间的艰苦奋斗,疫情防控正向好的形势转变,人们看到了希望之光、胜利之光。但必定尚未彻底消除疫情危险,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容我们产生丝毫盲目乐观情绪和松懈心态。

眼前,最紧要的是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这比单一抓防控的任务更艰巨了,困难也更多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其他民生服务设施都要随之陆续启动、恢复正常运行。工作既要重点突出、又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有序推进。在这种情况下,各级领导、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搞好顶层设计、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完善措施、细化目标、压实责任,努力实现“以丰补歉”,把疫情防控带来的经济损失最大限度地“补”回来,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顺利圆满完成。

当前,最首要的是绷紧“思想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教育广大群众不要产生麻痹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防止思想滑坡、行为松散。牢固树立“国家有难、人人有责”的大局观念,把自己的言行统一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遵纪守法,维护管控规定要求,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坚信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前途光明、幸福相伴。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也是检验我们每个公民道德文明素质的优劣。因此,我们都要以实际行动支持战“疫”、自觉投入占“疫”,莫当“旁观者”和“局外人”。各地管理人员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管控,做到文明执法、和谐执法、人性化执法,避免出现不利于疫情防控的偏激行为。各级领导要强化指挥调度,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提高执行力和治理水平。要坚持作风下沉,把疫情防控的重点放在农村和城市社区,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紧紧依靠群众和基层力量,这是打赢总体战和阻击战的关键之关键、根本之根本。要在抓落实上下足绣花功夫,盯紧每一个步骤,聚焦每一个细节,堵住每一个漏洞,补齐每一块短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主心骨”、“火车头”和“贴心人”。在疫情防控的大决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和担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同舟共济、战胜疫情,交出合格答卷。(许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