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

跑好党的事业发展“马拉松”

07-13来源:中廉在线

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高度重视。并把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党委、基层党组织形象地定位为跑好党的事业发展“马拉松”的“最初一公里”“中间段”和“最后一公里”,生动诠释了各级党组织的职责定位,对我们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重视“最初一公里”,做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坚定拥护者。党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关心、强调的,都是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未来、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例如,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等。党员干部要想有所作为,必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时刻关注党中央和国家机关关心的,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机关强调的,做与党同心同向同力的坚定追随者、拥护者和践行者。

连接“中间段”,做地方党委的接续奋斗者。地方党委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既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精髓要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并向广大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宣传普及,形成与党中央齐心协力推动伟大事业发展的强大能量;又要根据地方实际和特色,增强党的建设针对性,进一步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成为凝聚人心、团结群众的坚强核心,确保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加可持续。

打通“最后一公里”,做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实践者。“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既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也是政策兑现、群众受益的基础。这就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疫情大考中,全国460多万个党组织动员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倾力解决群众生活疾苦,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了一道道严防严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姑田镇组织委员 吴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