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

学习党史要使点劲

08-05来源:中廉在线

百年党史,峥嵘岁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我们要使点劲,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党史要使点信仰之劲,理想不息,信念不竭。信仰是共产党的灵魂,是高举过头顶的信念。每个人都有信仰,或是为了生活,或是为了家人,或是为了理想,信仰是支撑人前进的动力。一个人如果缺失了信仰,他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没有追求,没有目标,漫无目的。正如方志敏烈士在牢房中的话一般,“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学习党史要使点信仰之力,学习革命先辈为了共产主义牺牲小我,成就大家的伟大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为了美好生活坚定改革,顺应民意的伟大壮举。

学习党史要使点创新之劲,别出心裁,推陈出新。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长远发展的动力。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领导中国革命实践中逐步摸索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成功解决了我党当时由游击战向运动战发展的问题。学习党史要使点创新之劲,不再只是照搬照抄文字,而是通过研读历史,讲好党史故事;不再只是按部就班学习,而是通过举行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红心向党 红色金寨听我讲”等丰富形式来拓宽党史学习的方式,增加党史学习的趣味性。

学习党史要使点实干之劲,铆足干劲,为民服务。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学习党史就是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闯劲、干劲与拼劲。“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用自己的津贴帮丢了车票的妇女买车票,他将馒头和衣服送给饥寒交迫的小女孩,他放下球拍帮着打扫瓢儿屯车站......一件一件,不求回报。学习党史要使点实干之劲,切勿纸上谈兵,给群众画大饼,而是实实在在走到群众中去,收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心头难题;切勿将“你以为你想的”变为“群众想要的”,踏实与群众“同吃、同睡、同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当好为民服务“办事员”。(童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