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

赶考路上的新考卷,60分不是及格线

12-07来源:中廉在线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刚刚结束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新时代赶考再出发的集结号。

赶考新时代,书写新答卷,60分不是及格线。只有用“硬笔书法”和“奇思妙想”,不断写出“文采飞扬”,奋力夺取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全胜完胜,争取赢得人民群众“百分百”满意,才能在这场时代大考中及格过关,顺利出线。

时代是出卷人,红心向党是备考应战的最大底气。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踏步迈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新时代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党员干部是前沿阵地应对考验的排头兵,只有对党无限忠诚,永葆一颗红心,时刻听党号令,始终信党、爱党、拥护党的领导,以党的指引为方向,以党的事业为目标,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计得失,一心一意,一以贯之,才能厚植胜战底气,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大战大考中无所畏惧,一往无前,战出共产党人的精气神,考出百年大党的新气象。

我们是答卷人,担当实干是高分出线的根本保证。不担当,则无经世之事业;不实干,则凡事必弛于空想,笃于虚声。担当尽责、实干笃行才能成就事业华章,丰盛美好人生。100年来,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担当民族复兴伟业,在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党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屠呦呦“此生执着青蒿素”,袁隆平毕生情系“禾下乘凉梦”,铁人王进喜“宁肯少活二十年,也要拿下大油田”......无数先辈先贤勇立时代潮头,不负民族重托,用担当和实干谱写了一首首催人奋进、荡气回肠的赶考“进行曲”,为我们留下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时代赋予我们使命,赐予我们机遇,党和人民寄于我们厚望,我们必须以“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忘我精神接续奋斗,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创先争优,敢“涉险滩”,敢“啃硬骨”,人人担当,个个实干,则事无不成,业无不就,我们也才能在时代大考中再创佳绩,高分出线。

人民是阅卷人,人民满意是判卷评分的唯一标准。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100年的奋斗历程反复证明,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毛泽东将党的干部诠释为“人民的勤务员”,邓小平指出,党是人民群众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为完成特定历史任务的一种工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是党的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与现实反映。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才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坚持人民至上,党的执政根基才能稳固如磐,党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不断进步。党员干部必须树牢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勤务员”,时时刻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努力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点赞,我们的赶考答卷就会得到人民群众的高分评判。(吴康平 甘肃省陇南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