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

时代造就青年,时代成就青年

05-26来源: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力抓好青年工作,发挥“中坚力量”的关键性作用,让先锋者、奋斗者、继承者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代名词”,用青春汇聚起前行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时代的先锋者。一百年来,在我们党的正确引领下,每一代中国青年要有作为实现中国梦的先锋力量的思想觉悟,为实现中国梦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坚持围绕着青年的未来发展规划,推动完善青年未来发展的政策体系,让他们成为时代的先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建立和完善青年工作机制,培养新时代中国青年人才的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发挥自己的精明能干,为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时代的奋斗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随着国家政策与制度的不断完备和健全,新时代为中国青年群体提供了更为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要利用新时代的各种机遇锻炼中国青年,让他们成为奋进道路上的中坚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积极引导并鼓励青年到基层学习、就业、生活,出台各方面受益于青年人才的具体政策措施,让青年人才扎根于基层,创造出互惠共赢的新时代的新局面。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时代的继承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激发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无限热情,凝聚起青年力量,让他们在各自的人生赛道上贡献出青春与才华。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信任青年,关心关爱青年,对青年要求严格,帮助青年发展,为年轻人鼓劲,切实尽到应有的责任,让他们在各自的领域贡献自己的青春,奉献自己的力量。(福建省浦城县临江镇瓦铺村基层党群工作者 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