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

2022 请给中国点个赞

05-27来源:中廉在线

2022年对于全世界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无论是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还是俄乌冲突和平局势的动荡,都让世界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砂,中国,以“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向世界发送着积极、务实的信号,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前提,目前复杂的世界局势下,我们的祖国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所以,请为我们的祖国点个赞。

抗击疫情,中国好样的。疫情影响了全世界人民的正常生活,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国人民紧紧的凝聚在一起,展示出什么叫做大国担当。疫情发生时,中国第⼀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主动通报疫情信息;病毒破译有进展时,第⼀时间发布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当其他国家也发生疫情时,中国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最大能力将医疗物资运往全球各地,有力支持全球疫情防控。现在的中国已经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时期,在大数据的支持下,中国坚持动态清零,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坚定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从得知自己是密接呆在车中等待通知的北京患者218,到守护社区平安“哭了”的居委书记,正是他们这样的“普通人”,成为了抗疫路上的中流砥柱。国家与人民上下一心,顽强抗疫,怎么能不为我们祖国点个赞呢?

冬奥拼搏,中国好样的。冬奥会作为全球的体育盛会,不仅为各国体育健儿提供了展示自我的竞技场所,而且也为促进世界和平、增进相互了解、实现文化交融、传递文明友谊搭建了最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在场馆规划建设上,无论是独具中国韵味且美轮美奂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还是让人感受“雪中狩猎”速度与激情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都是运动员心中的一道风景。回到比赛上,中国运动员的亮眼表现更是一道惊艳亮丽的风景。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上的惊鸿一跳,生动地诠释了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武大靖在经历索契冬奥会错失金牌,伤病疼痛后,拿下短道速滑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冠军,他说“没有经历过“迎难而上”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习总书记用二十个字概括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不断突破,创造奇迹,怎么能不为我们祖国点个赞呢?

当下,正是历史变革的重要时期,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而下一步正是乡村振兴。在脱贫攻坚战中,我们国家书写了人类反贫困斗争史上“最伟大的故事”,我们要将这个故事书写下去,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把群众当做亲人,用脚步丈量乡村路,用双手托举致富梦,正是他们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埋头苦干,谱写了新时代的赞歌,为他们点赞,为奉献精神点赞。无论是疫情抗击的战场上,还是激情迸发的赛场上,还是困难重重的基层里,我们需要的是自信,需要的是勇气,我们的祖国真的很棒,就让时间去见证我们的努力,我们中国会坚定不移地向着伟大复兴平稳的前进,好评,祖国母亲,好评,中国!(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锡勒乡 王建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