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

实干担当,扎实做好基层工作

05-31来源: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方方面面的工作都需要基层落实。做好基层工作,要保持一颗上进的心,实实在在做人,扎扎实实干事,既要实事求是,又要勇于担当担责。

要有坚定的理想信仰。基层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守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加强党性和先进典型的学习,提高忠诚之心,恪守党员责任,将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自身准则,将发展社会主义事业作为理想追求,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奋斗目标。

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责任是使命的基石,担当是使命的双翼。在基层工作中,基层干部常常要扮演多种角色,处理错综复杂的群众关系和基层矛盾。因此,要常怀本领恐慌,不断加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及时改进,在实践中掌握方法,及时找准问题的关键所在,切实提升业务素质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舍小我而利公的使命感在各自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倾力奉献,卷起裤腿深入基层一线,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切切实实为民排忧解难。

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民生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必须找准政策的发力点,提高治理的精准度。想要真正切实解决群众难题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务必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听民生,察民意,解民情。才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方面,党员干部要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工作,开创新局面。(贵州省锦屏县河口乡人民政府 龙小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