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

认真上好思政课

09-26来源:中廉在线

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文章强调:“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作为年轻干部,要认真学好思政课,要时刻“不忘初心”,清醒“我是谁”,不忘党性、不忘使命、不忘人民;“牢记使命”,笃定“为了谁”,牢记宗旨、牢记责任、牢记目标。

一、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立场毫不含糊、原则绝不动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树立高尚价值观。作为财政系统的一名干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勇于担当。不论自身职务高低,都要牢固树立干好财政事业的追求,昂扬向上的精神和舍身忘我的拼搏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将实现自身的价值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树立崇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提升自身本领。作为财政系统的一名干部,一要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度重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要认真钻研财经法律法规、熟练掌握财经知识,不断增强依法理财、为民理财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的能力水平。二要加强自身建设。要时刻不忘干部身份,严格要求自我,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要发挥出表率作用,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不越红线、不触红线,清清白白为人、干干净净做事。

要切实深刻领会《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中蕴含的关键思想,始终坚持做好思想政治学习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人。(郑菁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才溪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