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

以国之名,向抗疫英雄致敬

09-26来源:中廉在线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个人、集体等进行了表彰。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获授共和国勋章,在武汉疫情最为严峻时,钟南山院士毅然决然选择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被授予人民英雄荣誉,身患渐冻症的他仍然站在抗疫一线上。这次疫情,涌现出了无数无私奉献的抗疫英雄,是他们的负重前行,让中国打赢了这场抗疫战争。

这场疫情跨越了冬与春,经历了无数的生与死,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同舟共济,取得了胜利。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这也使得一批批的抗疫英雄挺身而出,为人民的健康与安全牺牲自己。

回首抗疫的这半年来,方知这些抗疫英雄被授予的表彰分量有多重。在武汉封城、居民被限制外出之际,却有一些人奔向最危险的地方,他们,都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今天,我们应该致敬医护人员。他们白衣披甲,在武汉封城之际,他们选择做逆行者,为全人类的健康在抗疫一线战斗。穿上防护服就是五六个小时,还要冒着无法返回家中的生命危险,他们没有选择退缩,正是因为有了这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国家的疫情才得以迅速控制。

今天,我们应该致敬基层党员干部。他们放弃了原本应该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奔赴在基层一线。在疫情未明时,他们勇敢的站出来,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各个社区村庄排查外地人员。冬天十分寒冷,但他们用为人民服务的一颗炙热的心为冬日增加了一抹暖阳。

今天,我们应该致敬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人员。他们担负着全人类健康的重压,夜以继日的工作,为的就是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早日投入生产使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在这次的疫情中,中国展现出了团结一致,无私奉献、绝不向困难低头的可贵精神,相信经过这次战疫,中国更会团结一心,勇往直前。(叶锋 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托溪乡一级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