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

紧紧依靠人民当好“答卷人”

01-26来源:中廉在线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一切发展的力量源泉。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创造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创造了历久弥新的中华精神。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绘就蓝图,交出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时代是“出卷人”,反映人民需求、反映人民意愿、反映人民希望,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观民生百态、察民间万象、听基层声音,做好“答卷人”。

“一箭易断,十箭难折”,要做好“答卷人”,离不开人民群众,“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让”。回首过往,无论是抗日战争还是抗美援朝;无论是抗洪水还是战凝冻;无论是战非典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时代给出的难题和考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书写了一篇又一篇的动人篇章。

如今,在全国上下的努力下,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惊心动魄的成绩。面对取得的成绩,我们当不骄不燥,居安思危,心存忧患意识,接好接力棒。

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在下步乡村振兴下,党员、干部除了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搭建社会平台之外,更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的作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共建共治共享,创建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文明乡村。(贵州省镇远县㵲阳镇人民政府 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