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

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

12-07来源:中廉在线

12月2日,央视播出《最美公务员》,全国32名“最美公务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用大爱真情去深入人民群众、帮助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他们的先进事迹为青年干部树立榜样,激励我们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工作,拼搏奋斗,竭尽全力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实事。

树立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公务员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美公务员”他们的“美”就是为民服务之美,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我们年轻公务员,不管我们身处何处、身在何岗,都一样要心中有人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我们年轻公务员要努力向“最美公务员”看齐,结合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将本职工作做到更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的奋斗中争当排头兵。

弘扬美好温暖的奉献精神。“最美公务员”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人民是他们心中的伟大事业,恪尽职守,敬业奉献,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令人动容,他们是人民的公仆,无愧于“最美公务员”称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要有无私大爱的奉献精神,默默奉献是每一个公务员都要弘扬和实践的,以奉献精神建设美丽新时代,实现伟大理想。

保持实干最美的奋斗精神。“最美公务员”实干是他们最美的底色,全国32名“最美公务员”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以实干出成绩,以实干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在各种攻坚战中冲锋在前,他们展现出的实干奋斗精神是广大公务员都要学习的,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实干来造福人民群众,以实干争做“最美”。(贺小兵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