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

投身基层选调 建设青春福建

05-27来源:中廉在线

福建省委尹力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上强调,团员青年要主动到改革和发展一线去、到基层和艰苦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攻坚克难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基层选调生,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在基层尽情挥洒自己青春与汗水,为新福建的建设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作为青年选调生,要勇于做“排头兵”。青年选调生要敢为人先,创新创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把理论用到火热实践中。争做“排头兵”,一方面要敢于冲锋陷阵,扎根一线,尤其是抗洪防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要时刻,要让青年选调生的身影闪现在基层一线。另一方面,争做“排头兵”,还要发挥拓荒精神,善于运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敢于将专业知识和丰富理论放到实践中去检验、去完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锐意进取,勇当先锋。

作为青年选调生,要敢于啃“硬骨头”。奉行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攻坚克难,勇挑重任,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做好社会治理“神经末梢”的重要工作,尤其是征地、拆迁、扶贫、生态等领域的工作,十分需要青年选调生和村“两委”密切配合,艰苦奋斗,协同作战。只有通过丰富的实践来开阔见闻,增长才干,才能逐步成长为基层工作的中流砥柱和优秀人才,最终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好山河,用汗水谱写最美的青春之歌。

作为青年选调生,要甘于做“孺子牛”。新文化运动时期,鲁迅先生毅然写下“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新时代的青年选调生也需继续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不计个人忧患得失,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把基层当做“练靶场”而不是“镀金石”。砥砺奋进,深学笃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群众面前多做“小学生”,在真抓实干上多做“优等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坚定不移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时代的青年选调生应当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投身基层实践,尽情施展才华,努力实现抱负,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检察院 赵燕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