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

以精神力量奋进新征程

01-19来源:中廉在线

近日,第二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党同志加强学习,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汇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大下功夫,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用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在全面学习上大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为我们指明前进方向、落实行动指南的重要大会,值得我们全面领会、深入学习。要想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就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全面学习上大下功夫。不仅仅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要结合相关讲话和文件原文,融会贯通地学,在学习中感悟原理、领悟逻辑。在学习中完整、深入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才能二十大精神真正地飞入人心。

在全面把握上大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施效。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意蕴深远,既有理论上的高瞻远瞩,又有工作上的科学部署,需要我们用联系的眼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马克思认识论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强调事物的系统性和整体性。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就要在全面把握上大下功夫,时刻牢记二十大报告的系统性和整体性,牢牢把握整体的理论内涵和各项方法部署,避免出现现相互割裂、不知所然的局面,真正夯实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工作的政治保障和思想基础。

在全面落实上大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思想上的前提,是为了更好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对今后工作的有力指导和科学部署,详细、有计划地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安排,更加扎实推进全面工作稳步向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明确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务实动力,在工作中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璀璨篇章!(梁爽 吉林省双辽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