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

落地落实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05-27来源:中廉在线

落地落实主题教育,不仅仅是一次一次的理论学习,更是一次一次的精神洗礼。它能让我们不断凝心聚力,汲取继往开来的澎湃力量。它能让我们锚定目标,在主题教育中发展自己。

为了让主题教育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干部的身上,我们要牢牢把握“三对关系”,用联系的、辩证的思路去看待主题教育。

把握“全面性”和“深层次”的关系,把主题教育“定位好”。定位好主题教育,首先需要各单位先摸底了解情况,认真地学习学习各个会议精神,例如学习党史,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等,全面地把握好各类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建议在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活动时,可以以需求为导向,充分倾听单位各成员的意见和想法。其次需要定位好每次主题教育的活动方案,确保取得主题教育的实效,做到既入脑,又入心。

把握“扬优势”和“补短板”的关系,把主题教育“推进好”。主题教育要想推进好,那就必须要树立起正确的政绩观,发扬各类主题教育的优势,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养分,从内心认识到让人民生活幸福才是国家大事,多下基层,多听民生,掌握最全面、真实、鲜活的基层实情。我们在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着中国共产党走,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如发扬我党党员干部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遇到难题敢于闯,遇到矛盾敢于破,看到不正之风敢于做斗争的优势精神。

把握“抓重点”和“破难点”的关系,把主题教育“落实好”。主题教育要重实践,在实践中抓住重点和难点,才能更好地落实。一方面,我们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组织各个单位的干部深入到群众当中,了解群众在生活中有哪些操心事、烦心事、想群众所想,思群众所思,让群众更好地融入到主题教育的行动中来。另一方面,增强单位干部的实践本领,例如可以通过岗位大练兵,数字化技术培训班等活动形式去增强干部的本领,只有本领强,实践才能提质增效。

为了让主题教育能够切实从定位好到推进好再到落实好,我们既要守正,也要创新。在守正创新中更好地发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成长为想干事、真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福建省福鼎市委组织部 丁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