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精心、静心、尽心开展主题教育

05-27来源: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之线,精心部署、静心学习、尽心落实,锻造如钢铁般坚硬的党组织队伍。

精心部署,强化认知,思想上做到高度重视。当前,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展开,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谋划、扎实部署,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基层做好前期调研,精细部署实施细节,明确具体教学培训方案。坚决杜绝浮于表面的“材料式”“说书式”教育,要以交流研讨、理论考试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检验教育成效,切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静心学习,潜心领悟,过程上做到稳扎稳打。主题教育的氛围热火朝天,全体党员干部要齐学共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学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深钻细研明白要理,把理论的根基扎稳,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走深走实。把稳理想信念“定盘星”,保证在风雨来袭时坚定意志品质,把好行为“总开关”。

尽心落实,敢于攻坚,效果上做到掷地有声。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是要全体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成果与当下的发展实际切实联系起来,多思考、多总结,让学的知识既可以应用到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上,也可以帮助自己以更高效率解决日常问题。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把脉问诊、梳理难题,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保证主题教育掷地有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党和人民信得过、能放心的“中坚力量”。(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委组织部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