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

新时代中国青年当有“新作为”

05-27来源:中廉在线

如今的中国,是走在国际前列的强国。不管是综合国力还是经济发展水平,都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在疫情面前,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冬奥会期间,我们奋勇拼搏,取得佳绩。作为青年,我们更应该勇敢作为,努力担当,成为新时代发展的栋梁之才。

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勇敢作为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务必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是基础,只有坚定信念打牢基础,才能实现为国争光的目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必然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

新时代中国青年应牢记使命

我们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岁月,始终未曾改变的就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青年党员,

我们一定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拼搏,不惧风雨,傲然挺立,展现风采。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青年一代要有肩负奉献之责,心怀民生之艰的情怀,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于斗争,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

新时代中国青年应知敬畏守底线

党培养我们,我们同样也要对党负责。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是对党负责的基础。我们只有做到时刻按规矩约束自己,守住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才能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丰富精神世界,才能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使命促使我们新作为。我们要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坚定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理想信念,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扛起肩上的责任,坚决走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奋斗路。(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民政局 王佳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