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

坚持开拓创新,争做时代青年

02-18来源: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组织部

哈尔滨冰雪特色旅游项目爆火,中央大街“遛”企鹅、鸵鸟、驯鹿,索菲亚大教堂前建“人造月亮”,松花江上升起热气球,吸引用户消费的动力之一是产品服务带来的“新鲜感”,这些游玩项目无一不展现了“敢想敢干”的创新观念。同时,各地文旅部门也纷纷开始花式“整活儿”,拍短视频,发山水美图,展现风土人情,比拼创意。目前游客不再满足于传统的旅游产品服务,而激发消费的动力就需要通过产品创新给游客新鲜感,可以看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一个民族如果没有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就难以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改革创新的文化基因一直流淌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中,成为激励中华儿女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在飞速发展的今天,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持开拓创新,只有因时而变、随事而制,树牢“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才能主动求变赢得未来。

创新才有出路,改革才有未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坚持求知态度勤奋学习,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从人民新的探索、新的创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将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发扬光大,于勇敢中创新。

世事如潮,变化万千,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在新时代,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甚至是国家都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创新是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人类最珍贵的精神财富。要抓住时代赋予的机会,才能在竞争中披荆斩棘,赢得未来。青年一代当肩负国家使命,当紧跟时代潮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坚持开拓创新,争做时代青年。(马芷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