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

乘工程师光芒 踏2024新征程

02-21来源: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委组织部

1月19日,“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广大党员干部应该以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为榜样,永远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把艰苦奋斗作为法宝,永远把敬业奉献融入血脉,不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乘工程师“对党忠诚”光芒,筑牢“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人民情怀”,永远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踏上新征程。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正是因为广大工程技术人才始终心怀国家和民族,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做出彪炳历史的不朽伟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旗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理论上“补课”、思想上“提神”、精神上“补钙”、行动上“加油”。通过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品,在读原薯、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将学习内容“抽丝剥茧”,把彻底的理论学彻底,从而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

乘工程师“勇担重任”光芒,践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民情怀”,永远把艰苦奋斗作为法宝,勇敢踏上新征程。作为世界罕见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港珠澳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集群项目,也因建造环境特殊、施工难度最大而被业界称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作为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的技术总负责人,苏权科带领组织团队,勇担重任,破解一项项世界级难题,把国际同行眼中无数个“不可能”变为“可能”,推动我国从“桥梁大国”走向“桥梁强国”。广大党员干部要面对难题不畏惧,努力向领导、同事与人民群众学习,用勇毅担当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要砥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干劲,一步一印向前行,一点一滴勤耕耘,勇敢做走在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线的“急先锋”,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交出不负历史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乘工程师“无私奉献”光芒,筑牢“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人民情怀”,永远把敬业奉献融入血脉,清白踏上新征程。覃大清是中国水电装备研发领域的领军人物,也是中国水电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卓越贡献者。在持续攻坚、不懈求索下,覃大清在大型常规水电机组研究、抽水蓄能机组技术研究、标准制修订等方面均作出突出贡献,先后承担多项国家重大课题的研究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小我融入大我,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让群众念念不忘的愿景成为真真切切的实景,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梁月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