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杭锦后旗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12-07来源:中廉在线

12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杨慧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斗志,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聚焦监督专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找准监督切入点关键点,做实做细做深纪检监察工作;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自身建设,用党的百年历史滋养初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历史自信、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新杭后提供坚强保障。(袁君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