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府谷县能源局2023年新春贺词

01-20来源:中廉在线

同志们,朋友们: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陕西省府谷县能源局党组向全县人民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府谷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在能源战线上辛勤付出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浏览大图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为重要、极不平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我们在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展望美好未来中激发奋进力量,全县广大能源干部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克难求成,以实干实绩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时代长焦对准府谷大地,定格下许多难忘瞬间。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开展煤炭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浏览大图

这一年,我们突出常态长效,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始终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持之以恒改作风、补短板、破难题,不断锤炼“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干部队伍,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之中,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上五十条措施,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扎实推进落实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切实维护正常有序的煤炭安全生产,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一年,我们统筹兼顾,严格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积极做好煤矿复工复产工作,深入开展煤矿、洗选煤、油气长输管道、风电、光伏、煤层气企业安全大检查和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组织安全监管人员和煤矿管理人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培训,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浏览大图

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稳中求进,加快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优化煤炭产能结构,推动煤矿智能化建设,加快完成“电子封条”建设,严格火工品审批管控,切实加强大面积悬顶灾害防治。强化煤炭运销秩序管理,充分发挥矿口计量系统的监管作用,依靠科技手段,准确核定煤矿的产销量,为税务部门提供可靠的计税依据。

这一年,我们锐意进取,积极推进煤炭领域项目建设,推动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强洗选煤企管理和企业环保整治,全力做好县境内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


浏览大图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全域“五位一体”查验工作,严把能源领域疫情防控关口,打好全国“奥密克戎”防控第一战,有效应对多轮输入性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一年,我们守住民生底线,积极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增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能源大县的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煤炭生产监测、流通各环节价格监管,中长协履约签订,市场秩序监管等工作。


浏览大图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我们每个能源人都了不起!给你们点赞,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能源安全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作出新贡献!


浏览大图

新的一年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全县人民幸福安康!

府谷县能源局

党组书记、局长王玉平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