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白水

01-21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1日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近日,陕西省白水县制定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白水文件。

文件明确了领导组织机构,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副组长的县委平安白水建设领导小组。文件指出,要把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白水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部署,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助推经济安全运行,促进社会公共安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把白水建成全市最具安全感的县域之一。

文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职责,认真研究部署本部门本领域平安建设工作,下势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确保工作责任层层细化,工作任务项项落实;要创新平安宣传理念方法,统筹运用各类媒体平台,挖掘平安文化资源,广泛宣传平安白水建设重大部署、工作成效及先进典型、创新经验;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白水,让平安成果惠及全县人民。(白水县委政法委 段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