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俏也不争春 只把春来报——沙子街道教师脱贫攻坚掠影

01-22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2日讯:“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在寒风呼啸的假日里,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沙子街道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作为脱贫攻坚队伍中一支生力军,招之即来,来之能战。他们走下三尺讲台,迈进农家,话家常,送温暖,讲政策,传递党的声音。一个个感人的镜头,犹如一朵朵报春的梅花,开放在田间地头,庭院农舍;绽放在老乡平静的日子里,会心的笑脸上。


浏览大图

镜头一:群众满意,才是对我们的褒奖。

御寒排查中,老师们,这群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不约而同地将带着热度的手,像温度计一般伸进老乡的被窝,时而压压床垫,时而理理被子,嘘寒问暖。图为张小琴老师为贫困户铺上一套崭新的床上用品时,女主人,一位聋哑老大娘,用"OK″手势书写了,定格在时空里的两个字"满意"。


浏览大图

温暖到家,真情感人。


浏览大图

环境治理,教师参与其中……


浏览大图

镜头二:排忧解难,是帮扶人的责任。

扶贫工作中,作为教师,他们是宣传员,讲政策,扯家常,化解心中的疑惑。作为帮扶责任人,哪块玻璃掉了,帮着换上。哪颗电灯不亮上,帮忙修好。真情投入,真心感化。图为青山完小校长罗佰勋为帮扶户安装电路。


浏览大图

入户走访,亲切交谈。


浏览大图

镜头三: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我们在行动。

在教育脱贫攻坚中,领导身先士卒,身体力行。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进村入户开展学生劝返工作。确保适龄儿童少年都能到校上学,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图为:沙子街道教管中心主任杨杰,沿河县第六中学校长兰辉州一行在深度贫困村——渔塘村,和村民一起开院坝会,深入开展学生劝返工作。


浏览大图

一对一劝返,责任到人,保证人人上学。


浏览大图

宣传资助政策,解群众后顾之忧。求学路上,资助为你保驾护航,确保不因贫困辍学。图为教师帮村民解读资助好政策。


浏览大图

几张照片,一腔热忱。它只是撷取了沙子街道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其中几片花瓣。在决胜脱贫攻坚中,我们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席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