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春节慰问送关怀 岁寒情深暖人心

01-24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4日讯:为了让定点扶贫村村民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0日,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鹭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带队到公司定点帮扶的前九甲村走访慰问70岁以上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把公司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浏览大图

在前九甲村支书姚天锋和村长贺金胜的带领下,张春雷一行到老人家中入户走访。“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来看望你们,我代表白鹭集团给你们拜个早年!”每到一户张春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家庭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过节物资的准备情况。一位八十多岁老大娘拉着张春雷的手激动的说,我1956年入的党,年轻时在村里是骨干,这么多年一直坚定信心跟党走。原来村里的路不敢遇到下雨,一下雨路都没法走,晚上黑灯瞎火,吃过饭谁都不出门儿,如今你们帮我们修了路、安了灯、建了厂,年轻人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儿了,老年人晚上还能到文化广场转转,生活比以前好多了,这都得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啊,我们老年人要享受当下的好日子。


浏览大图

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新年的祝福,公司与村民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在这寒冬里,老人们从心底感受到了白鹭集团带给他们的融融暖意,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


浏览大图

多年来,白鹭集团按照市委脱贫攻坚工作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坚持走精准扶贫战略。派出驻村干部,到帮扶村工作,组织优秀专家到村开展“三送三帮”活动。入户摸排贫困户,理清致贫原因,搞好善道路硬化、用电设备、文化生活等基础建设,还从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入手,向前九甲村捐赠一百多万元的塑料编织设备帮助筹建了封丘县九甲塑业有限公司,实现村民就近就业,实现增加村民收入、脱贫致富目标。同时,公司还将“产业扶贫”和“文化扶贫”相结合,补上文化这一短板,为学校捐赠桌椅、书包、运动服装等用品,根据学校需要选派有艺术特长的青年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


浏览大图

今后,白鹭集团还将履行国有企业责任,探索出更多、更好帮扶项目,帮他们培育主导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切实打赢扶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郑逢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