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春风化雨迎贵客 疫情未除暖人心

02-22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2日讯:2月21日,贵州省铜仁市副市长刘岚,铜仁市教育局局长汪漻对土地坳中学进行调研督战,同时对疫情防控、控辍保学及学校综合楼工程进展情况开展调研督战。

新年已过,疫情犹如一层雾霾笼罩在每一个人的心灵上,空气显得异常的焦虑与凝重,随着铜仁副市长刘岚、铜仁市教育局局长汪漻、市教育局项目办朱国顺、市政府办郝曼一行尊贵客人走进土地坳中学的那一刻起,土地坳中学的空气一下子变得和缓了许多。

我们从刘市长、汪局长的神态中仿佛觉得疫情未曾发生,但刘市长、汪局长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了解与强调中,我们又真切感受到疫情还未解除,疫情潜在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建好师生“一日台帐”工作。

刘市长、汪局长对学校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并针对控辍保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政府、学校如何做好“教育保障”中控辍保学,助推2020年脱贫攻坚顺利出列,同时压实责任,要求政府、学校绝对保证“该入学的一个不能少,已入学的一个也不能跑”。

在对学校综合楼工程施工情况上,作了要求与部署,由于目前受疫情影响,要求项目办督促施工方想办法联系当地未外出人员增加施工人员,加大施工进度,如期保质保量交付学校投入使用。

土地坳中学在这一特殊时刻,真可谓“春风化雨迎贵客,疫情未除暖气人心”。(朱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