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府谷赵石尧社区:“疫”线网格员赵旭

02-22来源:中廉在线

他叫赵旭,一名普通的公益性岗位人员,2009年被分配到陕西府谷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赵石尧社区,担任起“社区大妈”的职务。


浏览大图

正月初二,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接到了单位电话,就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这次疫情对于担任了11年的网格员他来说,意味着多了一份新的挑战,尽管说他对管辖范围情况了如指掌,但他的网格区域内有311户959人,基本为散户。作为社区抗疫一线人员,他戴着简陋的防护设备,在社区宣传、张贴通告、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消毒需要一遍一遍的跑,一遍遍的重来。白天他穿梭与居民区,晚上在灯下整理数据,一碗泡面就是一顿饭,细细数来,他都不记得自己吃了多少泡面。


浏览大图

和平时面对居民时一样,他依然是热心、耐心、细心。认真调查每一户家庭成员,掌握他们的来去踪迹。同时他联系物业、联系居民为保护每一位家庭而尽心尽责。疫情防控斗争的严峻性,让他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


浏览大图

2月13日,已经连续工作将近20天的他,接到要求连夜封堵辖区小路出口的通知,工作到半夜2点多,正值当天大风降温,工人看到他全身发抖,让他指好路口赶快回去,但他依然坚持到最后。他的身体是冷的但他为居民服务的心是火热的。


浏览大图

“在全国抗疫的关键时刻,医护人员挺身站了出来,我们社区人也站了出来!”赵旭说到。这就是社区一线战疫人!(王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