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面对疫情,再学习,再研究,再部署”学习研讨部署会

02-22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2日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加强对全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作用,2月22日,贵州省沿河县第十完小支部在二月份党员日活动中通过支部微信和智慧党建云平台,开展“面对疫情,再学习,再研究,再部署”学习研讨部署会。


浏览大图

会上,支部副书记董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2月4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须知30条》、“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一致表示要主动作为,通力配合,守好岗,担好责,真抓实干,要像防治疫情一样,坚决遏制形式主义。

根据学习和研究,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1.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习和宣传,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各司其责,严防严控。

2.疫情当前,务须实干。全体教职工继续坚持“日报制、零报制”,班主任坚持在班级群里、家长群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坚决遏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3.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倡导全体党员同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主动参与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疫情防控战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及时”,要“精准”,要“全面”,要“坚决”,要“加强”,干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启动支部“党员突击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严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不真不实信息传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罗百勋书记强调,各室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紧扣学习内容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认真研讨,查缺补漏,提出整改意见或建议,按时上报疫情防控工作,对履职不力的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沿河县第十完小 董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