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防控一线上的拄拐副镇长

02-23来源:中廉在线

“我还能走,这点小伤不算啥”,黑龙江省桦南县驼腰子镇副镇长尚钧鹏微笑着说。二月初的一天,他在一次装卸防疫物资时不慎摔倒,导致左腿脚踝扭伤、腿部韧带损伤、膝关节积液。他没有按照医生的要求在家修养,因为肩扛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因为镇里的很多防控工作需要他完成。于是,在驼腰子真防控一线上我们就经常看到了一个拄拐工作的身影。


浏览大图

图为尚钧鹏在卡点检查出入登记情况

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奔赴一线。

基层一线防控任务重,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多数乡镇干部没有休息过。尚钧鹏原本想着利用春节假期好好弥补一下对家人缺少的陪伴,但这个春节注定又要与家人失约。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时,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无条件的去守卫、去保护,甚至献出生命。他第一时间电话联系镇党委书记,主动请缨回到工作岗位,开展防控工作。


浏览大图

图为尚钧鹏在卡点检查工作

守初心、担使命,直面疫情冲锋在前。

大年初二,尚钧鹏带队组织对镇内超市、商店进行巡查,张贴公告、发放倡议书,并对饭店、旅店等经营性场所责令全部暂停营业。为尽快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他亲自挂条幅、发传单,把宣传品送到各个村。又和愚公村小剧团共同编排创作快板《防控疫情我宣传》,并录制成宣传音视频在广播和手机朋友圈中广泛传播,发挥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同时,按照上级要求,他指导各村开展了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动态掌握人员变化情况,与公安大数据信息联动,确保信息实时共享,摸排精准无误。抽空,他还深入养老院督导疫情防控情况,送去防疫用品,确保养老院全封闭式管理。


浏览大图

图为尚钧鹏带队组织对镇内超市、商店进行巡查

战疫情、做表率,勇于担当负重前行。

镇党委争取到一批消毒用酒精,他在接到这批援助物资后,亲自将一桶一桶酒精运送到各村、各单位,就在搬运途中,由于没有注意到单位门厅地面结冰,不慎摔倒,他咬牙坚持着和同事们卸完了物资。第二天去了县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建议他在家休息至少半个月,然而疫情当前,他怎么能安心躺在家里,没有任何犹豫,硬是拄着拐搭乘同事的顺风车来到了单位。同事们担心他的腿伤会留下后遗症,纷纷劝他回去休养,他却说:“没事,检查完了,骨头没事就没啥大事,现在防控疫情才是最大的事。只要不躺下,我就还能干。”


浏览大图

图为尚钧鹏在卡点检查工作

这二十多天来,他始终坚持在防控一线指挥调度,并亲自下到各村卡口实地检查,指导防控一线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忙的忘记了伤痛,顾不上吃饭,来不及休息,但这样的他觉得很踏实。他用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践行着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和担当。(纪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