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高彩霞:社区最美“战疫者”

02-26来源:中廉在线

“疫情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守护千家万户!”正月初三,当中心领导一声令下,所有社区人结束了假期返回工作岗位,陕西府谷县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赵石尧社区的高彩霞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义无反顾投入到战“疫”第一线,开始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浏览大图

一、愿做居民的宣传员

由于社区人员少,疫情发生后,多项工作齐聚,她管理的网格范围又零散,但她都能合理统筹。瞧,她手拿宣传品,挎着小喇叭,穿梭于巷道内,张贴通告、告知书、温馨提示;宣传防疫知识,让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不走亲访友、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同时,她还担任辖区内的巡逻、消毒等任务。


浏览大图

二、争做居民的保卫员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了疫情防控,大家都互相保持着距离,最初只是通过打电话、建立微信群等方式核实排查。她说“一天下来,胳膊酸痛,有时还会出现耳鸣。虽然很累,但不少居民在电话中祝我新年快乐,让人心里暖暖的”。由于有些居民通过电话、微信还是不能如实上报信息,为了准确掌握疫情期间县外返回辖区居民信息,确保摸排登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她作为一线人员在没有任何防护下,仅凭一个单薄的口罩挨家挨户上门登记。

三、甘做居民的跑腿员

全县统一实行道路半封闭,园丁巷的一位大爷因门前道路被封堵,多次向社区反映,她不厌其烦的给解释政府防疫期间的规定;2月15日,一名返工小伙王某因居家14天留观没有生活用品和食物,在了解情况后采购生活物资。

榜样无言,却最能鼓舞斗志。(赵石尧社区供稿)